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工程建设办公室组织二期工程模架专题培训和施工现场安全专项检查

2024-03-25

  2024年3月13日,中国疾控中心工程建设办公室在项目现场总包办公区组织召开模架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地邀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模架工程知名专家李雁鸣进行授课,并到施工现场开展了模架安全专项检查和技术指导。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专业分包单位、监理单位及工程建设的一线工友,大家共同聆听专家的讲解,接受专家的现场指导。 

  李雁鸣教授详细地讲解了模架专业全过程的实施要点,从方案编制到现场安装,认真分析现行实施的规范条文、行业标准;并通过真实案例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需要把控的关键点,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除了传授专业知识和案例,李教授还来到施工现场对已搭建的模架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作业人员高标准完成了模架样板搭设,进一步提升一线施工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便于参培人员深入理解以及后续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模架专题培训和施工现场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各参建单位的专业技术能力、增强了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便于即将全面开展的项目施工现场的模架工程危险源识别工作稳步推进,为二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安全保障。 

  

  

  基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