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全面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

2016-07-14
    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在陕西省已持续开展5年,通过我省各级疾控中心的共同努力,我省每年都按计划完成了各项监测任务。2016年为了进一步了解我省土壤重金属污染状况,在原有铅、镉、铬三项指标基础上增加了重金属汞、砷的监测。针对上述新变化以及5年来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6月27日-30日省疾控中心在污水垃圾处理、农村卫生厕所监测、病媒生物监测、重金属检测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特邀西安市卫生学校寄生虫教研室牛靖萱老师讲授蛔虫病防治、土壤蛔虫卵检测与死活鉴别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蛔虫卵镜检判定。

  全省10个设区市、30个项目县疾控中心的分管领导及技术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为确保我省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扎实推进,省疾控中心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在平时的工作中通过电话、电子邮箱、QQ群、微信以及手机信息等多种方式与项目市、县保持联络并广泛交流,指导基层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