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省级麻防专家对永州市麻风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2016-10-18
    

     10月11日,中国麻风病防治中心麻研室严良斌主任及省疾控中心麻防科旷燕飞科长等一行5人对永州市2016年麻风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市疾控中心凌坤副主任及性艾科科长万彦博参与了本次督导。 
    本次督导内容包括麻风病线索调查、愈后存活者调查及化学预防服药等工作。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工作人员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的麻防工作开展情况后,对永州市麻风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以下五点意见:一是要根据2016年中央补助麻风病防治项目相关内容,加大投入人力、物力,继续做好永州市麻风病线索调查工作;二是在实际工作开展中要重点突出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性,做到不漏诊、不误诊;三是要加强对全市乡村医生、各医疗单位相关科室临床医生有关麻风病诊疗知识培训,加强与各医疗机构的沟通,确保正确排查病例,疑似麻风病例转诊工作规范化;四是要加强对麻风病愈后存活者的管理,深入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进行经济帮扶,及时解决他们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五是做好化学预防服药试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永州市卫计委、市皮防所及道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强对各医疗机构麻风病防治人员的培训,规范线索调查资料整理及转介流程,做好永州市的麻风病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