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深入扶贫点开展“送知识、送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2016-10-18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抓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活动,同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市结核病防治所于2016年10月17在王绍辉副所长的带领下,组织青年骨干一行6人来到我所精准扶贫点凌源市瓦房店乡李杖子村开展“送知识、送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骨干们不顾劳累,一下车便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忙着为就诊的村民问病情、检查身体、仔细诊断、免费开药,现场答疑解惑。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循环播放宣传音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及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国家目前免费诊断、免费治疗的政策,指导大家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最后,青年志愿者们还穿梭于集市之间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品,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和疑惑,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使广大群众了解到更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结核病防治以及健康保健意识,得到了民众的欢迎。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此次“送知识、送健康”宣传义诊活动,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受到当地村民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供稿

  2016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