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湖南省举办县级疾控机构等级达标评审专家研讨培训班

2016-10-19

   10月13日至15日,2016年湖南省县级疾控机构等级达标评审专家研讨培训班在韶山举办。本次研讨培训旨在进一步探讨、交流《湖南省县级疾控机构等级达标验收标准》在现场评审中的运用,研讨制定已达标单位的监督评审实施方案,同步提升县级疾控中心的软、硬实力,推动县级疾控中心能力建设的长远健康发展。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陈焱处长、省疾控中心李俊华主任等领导参加本次培训,明确研讨培训的主题和重点,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年内的工作任务,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来自各省职防院和省市州疾控中心的评审专家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在本次研讨培训中,领导和专家们就前一阶段等级达标现场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标准的合理把控、监督评审方案的制定充分发表了个人意见,对于服务人口和在岗人员均较少的“小微”县级疾控机构等级达标标准的制定、具体指标的筛选提出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等级达标创建工作对提升我省县级疾控机构的基础建设硬实力、内部管理软实力、检测检验核心竞争力、疾控业务服务能力有着重要作用,并在分组讨论中进一步统一了现场评审的标准。

(湖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