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大现科院开展结核艾滋健康教育培训——保定市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在行动

2019-12-01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和艾滋病知识,加强在校师生对结核病和艾滋病的了解,2019年11月21日下午,保定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张雁受邀来到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为现科院师生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该系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河北农大结核病志愿者团体全程协助参与。

  活动开始前,河北农大志愿者们为参会师生发放了印有“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折页,首先,保定市疾控中心张雁科长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症状及传播途径”“肺结核的预防与治疗”“国家关于免费诊治肺结核的相关政策” “百千万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活动”等内容,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中来,学习结核病、认识结核病、预防结核病、宣传结核病,充当结防卫士,同时呼吁大家关注“结核那些事儿”官方微信号,随时随地了解更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随后,河北农大校医院张祝科长就当前“艾滋病的疫情形势”“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告诫大家要洁身自好,交友要慎重。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该校师生对肺结核及艾滋病的了解,提高了该校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和艾滋病防控知识知晓率,对保障校园的健康、文明、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保定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赵凤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