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走进湖北神农架 打赢疫情阻击战 赴鄂前线工作日志-1

2020-02-04

  131日下午,经过5个小时的高铁车程,我们顺利抵达宜昌东站与湖北神农架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汇合,乘坐汽车奔赴林区疾控。 

  在近6个小时的汽车车程中,我们是湖北防控措施的亲历者。一路上所有的商店、饭店都是关闭状态。从高速到省道,再到盘山路,即使有政府授予的道路通行证作为“通关文牒”,但也绝非畅通无阻。一路上,官方和民间自发的大大小小关卡共有10个。每一个关卡都有工作人员认真严格地对进出车辆内外喷洒消毒剂、对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并检查通行证和车辆信息。路途中分别接到崔泽书记和李琦主任的慰问电话,两位领导表达了对检测队的时刻关注和关怀,大家十分感动。 

  21日上午9时,神农架林区有关领导与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检测队员举行了对接会。10时,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和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来到中心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彭军对河北省疾控中心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河北应急检测队的到来为林区解了燃眉之急,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随后,队员们进入林区疾控中心BSL-2实验室,与当地工作人员梳理病毒核酸实验流程,进一步完善了检测前病毒灭活程序、样本接收和管理、病毒检测原始记录等细节。当地防护装备比较紧张,特别是缺少合格的N95口罩,我们向家乡河北省疾控中心进行了汇报,请求进一步物资援助。 

  下午,我们进入实验室完成了当日全部样本检测。晚上共同参加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第三版)技术培训。为减轻当地负担,大家主动要求步行返回驻地宾馆,深夜,我们步行30分钟到达宾馆休息。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