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携手抗疫防痨 倡导就地过年

2021-02-06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年、健康过年,农历腊月廿四,聊城市茌平区疾控中心正式启动以“科学严格防新冠、健康平安过大年”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区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组织开展抗疫防痨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

  志愿者先后来到人员流动量大的汽车站、和谐广场、商贸城等地,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幕连续滚动播出健康提示,发放抗疫防痨宣传画、宣传折页、宣传抽纸等健康大礼包的方式为广大市民讲解春节期间应注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预防和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公众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主动遵循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不聚集、云拜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宣传月活动的成功开展,必将对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健康信息的传播,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社会共同努力,携手答好防疫这道考题,一定能让健康成为春节的温馨底色。

 

 

 

茌平卫生健康局  卢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