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结核病防治宣讲进校园——保定市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在行动

2021-03-07

  2021年3月3日借国际爱耳日之机,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核心信息知晓程度,加强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了解,保定市结核病宣传志愿者走进河北保定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宣传强调同学们要从思想和行动中上提高和增强防病意识,正确预防结核病;学习结核病、认识结核病、预防结核病、宣传结核病,充当结防卫士。志愿者代表为在场学生播放防治结核相关短片,让学生们能够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症状及传播途径”“肺结核的预防与治疗”“国家关于免费诊治肺结核的相关政策”等内容,告诫大家平时要多预防,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感冒等,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结核病的危害性,从而达到预防和正确寻求治疗途径的效果。讲解过程中,志愿者和学生互动,对正确回答了问题的学生给予小礼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使宣传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河北保定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深了该校师生对肺结核病的了解,为预防结核病在校园传播打下了基础。

  

 

 

 

 

保定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王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