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关爱特殊群体学雷锋日 结防宣传知识走进看守所

2021-03-08

  2021年3月5日 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浓厚志愿服务活动氛围,结防所特对方正县看守所开展志愿宣讲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在结防所会议室对狱医开展了系统的宣讲培训活动,主要是讲解结核病基本症状,如何预防、治疗、转诊、管理、消毒等知识,让他们认识了解结核病,我们还给他们发放了培训材料以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相关的宣传手册,核心信息宣传单以及送检痰盒,发给每个服刑人员让他们在狱中学习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以备及时发现自己或其他人的早期症状,早治疗避免大面积爆发,防护特殊群体环境,不歧视服刑人员和结核患者,给与他们尊重和关爱。

  这次志愿宣讲大大的提高狱医的业务水平,造福于服刑人员。在此歌颂雷锋之际,抗疫有我、守护龙江,以烛火之光照亮小县城的阴暗角落。

  

 

 

方正县结核病防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