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莱州市及时处置一起学校结核病疫情

2022-02-07

  2022年1月17日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预防控制科接到学校结核病预警信息,烟台市北海医院确诊报告一例学校结核病病例。接到预警信息通知立即向莱州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和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进行了信息通报。根据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工作安排,到患者学校,对与患者接触的学生和教师进行结核病筛查。

  2022年1月18日,到患者学校对符合要求的教师、学生进行PPD试验,现场共接种学生36人,教师9人,并于2022年1月21日到学校对皮试结果进行了观察,有3名教师呈阳性,其余结果全部阴性;全体教师做胸片检查,未见异常。

  建议:学校平时要加强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加强对结核病疫情的监测,认真做好晨午检工作,课间教室要多开窗通风,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练,增强体质,切实抓好结核病的防治工作。

  校方领导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的要求,做好确诊病例的休假等管理,加强学生晨检及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工作,消除校园环境卫生死角,做好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保洁和通风,积极落实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等各项防制措施。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