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聚焦职业健康检查数据,携手医院挖掘潜在健康危害

2024-02-26

  为基于工作基础进一步探讨衢州职业人群化学毒物健康危害效应研究项目的开展,职辐所派员于2024年2月22日赴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衢州医院,对医院近年来收集的职业健康检查数据进行深入调研。

  通过对近年来该医院接受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情况的详细梳理,紧密结合当地工业产业特色,系统性地辨识并明确当地职业健康重点危害因素。基于人群识别与行业特点研究,筛选出一批应重点关注的企业名单,下一阶段计划对这批企业进行深入的职业卫生现场调查,并以此为基础确定研究对象,逐步构建起一个以职业健康检查为依托的全面详实的职业人群队列。此外,双方还利用医院多年来应用的体检系统,了解医院职业健康检查历史数据,探索深度挖掘体检数据开展科学研究的高度可行性。 

  双方以本次调研为起点,通过精准锁定高风险群体、深挖历史数据资源,力图在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推动职业健康发展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来源:浙江省疾控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