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妇幼中心与病毒病所开展加强党支部建设联学联建交流研讨

2021-10-13

2021年10月9日,妇幼中心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和党群办工作人员,前往病毒病所与该所党委联合开展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的联学联建交流研讨活动。

病毒病所党委书记何广学带领妇幼中心一行参观了应急技术中心和国家流感中心,“两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的职能和工作开展等情况,特别是在流感流行期间、防控新冠肺炎期间,“两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国家利益为重、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先,争分夺秒开展科研攻关和默默奉献的事迹,让参观同志心怀敬意!

           

      参观应急技术中心、国家流感中心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交流研讨。何广学书记主持交流活动。张书记表达了此行目的,一是要“见贤思齐、向能者学习;二是要广结朋友、促合作共赢;三是要心怀人民、多做服务实事”。

交流研讨基层党支部建设

随后,妇幼中心三位支部书记分别分享了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党支部建设工作特色,重点介绍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典型实例,汇报了学党史、入基层、办实事的成效,展现了妇幼中心基层党组织积极创新、扎实工作的良好风貌。病毒病所九支部、四支部、八支部分别介绍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主要成果,尤其是深处抗疫一线的科研人员始终坚持学习、坚守岗位,用政治和业务双过硬的实力出色地完成任务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在大灾大疫面前党员冲锋陷阵、专家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科研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学习交流,双方党支部书记都倍受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党支部建设上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开阔的思维、更明确的方向。

妇幼中心三位党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工作

病毒病所三位党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工作

 在总结时,张书记感慨到,虽然妇幼中心和病毒病所的工作性质不同,但使命相同,劳累不同,但付出相同,阵地不同,但坚守相同。何书记也表示此次交流研讨活动非常成功,在科研中他们信奉“天下万物相连”,党建工作亦是如此,要继续促进交流学习、深度合作共赢,既做“顶天”的科研,也做“立地”的实事。牢记疾控人的职责与使命,从各个专业领域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党支部联学联建交流研讨合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