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职业卫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接力赛参赛队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阅读分享会

2021-10-15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赛事规则要求,2021年10月9日上午,职业卫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接力赛参赛队(即国家卫生健康委学党史作表率3队,以下简称参赛队)在北京市南纬路29号楼3层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阅读分享会。参赛队全体组员(9人)参加会议并分享自己阅读体会,党群工作处苏杰处长做总结发言。

首先,主讲人石也凡同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的基本内容、关键章节分析等。石也凡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记述了1949年10月至2021年7月这70多年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是一部改天换地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史,是一部气壮山河的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史,是一部真挚动人的中国人民奋斗史,是一部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史。新中国仅用70多年时间,就取得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发展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人类追求更加合理的社会制度,进行着前无古人的伟大探索。

然后,参赛队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阅读体会和分享内容进行讨论,并轮流分享自己印象最深的内容、段落、关键词句、案例等,阐述阅读内容与自身的联系或影响。

大家表示,通览全书,感受到新中国的成立、成长、不断壮大,是民族复兴道路上生动伟大的实践。回顾新中国的历史,既是一部“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奋斗史,也是一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浪漫史。

此次学习活动既让我们年轻人领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光辉历程,更感悟到当代中国的时代强音和勃勃生机;又警示我们年轻人要记得总结和吸取历史经验教训,以史为鉴、更好的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应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矢志不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以史为鉴,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将自己的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最后党群工作处苏杰处长作点评,《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以严谨清晰的条理,用准确翔实的史料,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对所青年人积极参赛,认真准备,给予表扬。希望各位参赛队员能继续深入学习新中国的历史,力求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迎着改革的大潮,在各自的岗位上向老专家、老教授多学习、多请教,积累传承职业卫生所的优良传统,把疾控事业的接力棒接好,就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希望这样形式的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年青人参与进来。

 

 

职业卫生所团总支 刘拓

2021年10月9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