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鉴古建匠心 强文化自信——职业卫生所第三党支部参观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2021-10-15

2021年9月29日,职业卫生所第三党支部组织“鉴古建匠心 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参观学习,赏古建博物馆之华彩,品华夏建筑史之精妙,进一步体悟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匠心智慧,增强文化自信。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位于北京先农坛内,是我国第一座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古代建筑技术、设计艺术及其发展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布局和谐整洁、雄伟壮观,处处给人以庄重典雅之美;主馆红墙绿瓦,飞檐翘角,细微末节之处在不经意间传达出中国古代建筑的精致与绝妙。

一进博物馆,厚重深远的历史气息与古典雅致的建筑之美扑面而来,党员们不自觉地徜徉在各个展厅,仔细探寻中国古代建筑的神奇魅力和北京城绵延的辉煌历史,就如同游走在一幅长长的历史文化画卷之中,切身体悟汉之古拙,唐之雄大,宋之绮丽,元之自由,明清之规范。

建筑作为人类文明的载体,被视为一个民族对人类文明贡献的标志。中国古代建筑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技术形成、发展历史及独到的美学价值,折射出我国人民超凡的聪明才智以及非凡的艺术天赋。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职业卫生所第三党支部 刘拓

2021年10月11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