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追忆先辈之困苦,感恩今日之无恙——寄生虫病所党团联建活动之观影《长津湖》

2021-10-26

 

 

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增强党员、团员的爱国爱党情怀与奉献精神,10月中下旬,寄生虫病所党委分批次组织党员与团员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长津湖》,共同追忆那段既充斥着冰雪与残酷,又让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倍感温暖的英雄儿女故事。

七十一年前,为了捍卫国家主权,粉碎美帝国主义的野心,一批又一批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中华儿女选择站出来入朝作战,为人民遮风挡雨。他们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口中坚强而凶狠的斗士,却也是父母眼中永远也长不大、脸上挂着青涩笑容的孩子。就是这样一批吃不饱穿不暖的革命战士在极其严寒的糟糕气候下,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一旦怀抱信仰,相信未来,就会无所畏惧,创造奇迹。

为了让下一辈能过上吃饱穿暖、衣食无忧的日子为了下一辈能过上和平安稳的幸福生活他们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化身血肉长城阻击敌人的侵犯。正如片中指导员所说“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简单朴实话语映射出志愿军满腔热血打赢战争保家卫国的决心震撼了现场每一位观影者。

通过此次观影,我们更加深知“和平”二字的来之不易。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新的使命,不论是党员还是团员,更应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负先辈的付出,也不负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寄生虫病所团总支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