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五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上党课暨支部大会

2021-11-19

20211029日,辐射安全所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所党委委员刘青杰同志讲党课,介绍了中共一大代表李达其人,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并做好记录。刘青杰同志首先介绍了参加中共一大的主要成员的生平,他们有些怀着坚定的信念走到新中国成立,比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毛泽东、董必武;有坚持信仰壮志未酬的何叔衡、邓恩铭、陈潭秋、王尽美;有曾脱党而不放弃信仰的李达、李汉俊;有历经曲折迷途知返的刘仁静、包惠僧;还有背叛信仰背叛国家的陈公博、周佛海、张国焘。其中,详细介绍了李达同志。

刘青杰同志讲到,李达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具有丰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知识,其前半生潜心研究马列主义理论和著作,创办革命杂志,著书立作;在白色恐怖时期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共产党的宣传阵地,为党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李达同志致力于教育事业,担任多所大学校长,推行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通过学习党课,同志们对中共一大代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李达同志的生平及其对马列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也引起了深深的思考,丰富了党史知识。

 

 

 

 

辐射安全所第五党支部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