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职业卫生所党建督导组召开落实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2022-03-08

 

 

2022年3月4日职业卫生所党建工作督导组召开工作会议,针对《职业卫生所党委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与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情况表》中检视出的党建督导工作意见落实整改。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寇子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党委关于成立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督导组的通知》(中疾控职党发〔2021〕8号),明确所党建工作督导内容及职责,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不断深化从严治党工作,履行主体责任。

党群工作处主任苏杰同志首先回顾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督导组工作情况,总结督导工作经验和不足。其次带领大家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党建工作内容,明晰了党建工作督导的重点,为加强党员管理提供理论依据。

经过督导组成员广泛充分讨论研究,会议决定:党建工作督导组每年对各党支部落实党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两次,并视当年工作要求适时增加,督导方式采取集中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督导检查内容结合全年党建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支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个别党员支部活动出勤不足的情况,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严肃请假程序纪律,切实抓好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实,确立长效机制。责成党群工作处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提醒,正风肃纪。党员没有特殊情况必须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超过3次不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情况,党支部应向党群工作处备案,党群工作处向所党委汇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