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22-03-28

  根据辐射安全所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要求,第五党支部于2022年3月17日下午在综合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会前,支部书记郭鲜花先后两次组织召开支委会,确定本次大会工作方案、会议流程和学习材料。为了加强学习效果,创新学习形式,即创立“每人一分钟”的活动,每名党员用一分钟的时间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的一个要点。 

  3月17日下午召开支部大会,郭书记带领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解读,每名党员根据自己准备的内容讲解其中一个重点问题;会上宣传委员张琳和组织委员赵骅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理解,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在会前谈心谈话和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所党建工作督导组成员张科和周羿同志参加第五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指导。郭鲜花书记结合2021年度述职报告,对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通报支部委员查摆问题等情况。全体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刘青杰同志等5位党员因参加抗疫任务或其他原因未能参会,但也将准备好的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委托其他同志代读。每位党员都按照党员的标准检视自己,从学习态度、学习方式、对工作的标准、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与同志间的沟通交流、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纷纷发表感受,并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改进意见,每位同志都虚心接受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记录。特别是对于支委会成员,同志们提出的改进意见很有实际意义和参考价值。比如有的老党员指出,支部可以充分发挥年轻人能力强、思维活跃、创新力强的优势,为支部建设增加活力。有的年轻党员建议,可以利用每个人平时的学习机会、学习经历作为素材开展交流座谈,增加每位同志的参与感。有的党员建议,支部可以借鉴其他支部的优秀经验,取长补短,把支部建设得更好。会上,同志们真诚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反思、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所党建工作督导组张科和周羿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张科同志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比较成功,同志们充分发表了意见,态度真诚恳切,能够按照党委布置的流程完成;强调会后要认真总结梳理,对问题进行补充整改。周羿同志指出,今后宣传工作要加强,党员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用好支部工作APP,还可以和其他支部联学联做,调动好每个党员的积极性。 

  最后,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不超过1/3的比例评定出优秀党员6人。 

  支委会将对会前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针对本年度查摆的问题,结合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责任落实落实到个人,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辐射安全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