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3-28

按照中心部署和所党委的要求,2022年3月21日下午,辐射安全所第三党支部在综合楼五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现有党员12人,全员参加此次会议。

一、 会前准备

根据所党委要求,三支部分别于2022年2月14日、3月2日两次召开支委会商议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计划、收集会上集中学习的视频资料等。2022年2月14日至3月20日,支部陆续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由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分别与支部每位党员、申请入党同志以及所在科室职工、民主人士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征求他们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22年3月14日下午,再次召开支委会,开展支委间谈心谈话、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会议情况

(一) 党课集中学习

支部会上,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刘春教授所讲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体解读(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等两份授课视频的部分片段;刘春教授就上述两个主题所讲报告的后续视频未能全部在会上看完,后续视频资料已上传到第三党支部的百度网盘,供党小组会和党员自学时使用。会上党小组长李伟伟同志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2021.5.21)》。

(二)认真查摆问题

支部书记周强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结合2021年党建工作述职情况,报告查摆出的问题,指出不足。随后,进行党员个人自评,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自我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支部书记周强同志,公布了支部党员2021年度“支部工作APP”学习积分的排名情况,对排名靠后的党员同志提出了批评。要求每位党员要充分利用好“支部工作APP”,拓宽学习渠道,加强自身学习,做好学习记录。会上还提出,在每年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到支部委员讲党课,初步计划第二季度支部书记周强讲、第三季度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周羿讲、第四季度宣传委员鞠金欣讲。通过由学到讲,进一步提升入心入脑的学习效果,提高支部班子的理论水平。

(三)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下发了“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表”,12位党员根据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结合工作、生活中践行“两个维护”情况、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四种情况,以不记名的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表进行互评。经现场唱票、监票和计票,投票结果共有4名党员(不多于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获得了“优秀”,其余党员的测评结果均为“合格”。第三党支部按照辐射安全所党委的相关要求,将测评总结及结果,及时上报所党群工作处。

三、会后总结

支部要求每位党员结合会上评议情况,认真填写党员道德档案,并于3月底上交。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完成,得益于支委会的精心准备及全体党员同志的支持与配合。这项工作是第三党支部2022年工作的良好开端,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全国性的放射卫生技术支撑及引领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辐射安全所 第三党支部供稿

 

 

会场照片

 

会场照片-讲座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