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职业卫生所党委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30

  为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了解全国两会动态、关注时事热点,职业卫生所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讲座。328日(星期)上午1000点,讲座通过网络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党群工作处苏杰处长主持。讲座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控中心中毒控制首席专家、所党委委员孙承业同志主讲,共有158名职工学生参加。 

  承业委员给我们概述了全国两会的情况,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党领导我们在经济增长、人民生活、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详细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首提的“五个必由之路”,分析了“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解析了粮食、能源、人口及教育等热点问题;分享了其本人本年度的提案情况。几年来,孙委员的提案立足职业健康与中毒控制领域,为国献计献策。 

  孙委员鼓励疾控人要发挥艰苦奋起的精神,克服艰难险阻,战胜疫情,激励我们继续为大健康事业而不懈努力,以取得更大成就。新冠疫情已经进入第三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我们的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疾控人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一波奥密克戎引起的反弹给我们提出新的挑战。我们有党的领导,有科学武装,一定能够很好应对,迎接下半年的中共二十大,齐心协力,实现“”十四五目标。 

  张雁书记要求我们:一是要有主人翁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单位摆进去,为国家发展,为职业健康与中毒控制出力。二是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加强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将自身角色摆入单位发展、社会发展、国家发展中思考问题,为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加强政治引导,加强意识形态教育,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信心: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我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职业卫生所党群工作处郭艳梅 

                                                                2022年3月29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