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举行“我与冬奥”主题活动

2022-04-01

  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第一季度举行了“我与冬奥”主题活动,活动中每位党员用文字及图片分享了自己“参与”冬奥、“感受”冬奥的亲身体会。部分党员从观看冬奥会开闭幕式出发,分享了观看感想:“一片片雪花虽小,却能将世界连接;冰雪下的火种虽小,外表清冷孤傲,但内心却温暖无比。印证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部分党员从奥运会会徽、奥运会吉祥物、以及奥运场馆出发,分享了对奥运设计的感想:冰丝带、冰墩墩、雪容融的诞生,无不体现我国文化自信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新时代科技的交融;部分党员受冬奥运动精神鼓舞,参观奥运主题展览、观看奥运赛事、与家人一起亲身参与各项运动。同时作为疾控人,部分党员也担负着保障冬奥会顺利举办的工作任务,如:组织申报“科技冬奥”疫情防控重点专项,疾控人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示范了一批前沿引领技术,转化了一批绿色低碳技术,推进重点技术成果在赛中的实际应用;积极回应国际卫生合作伙伴对冬奥会这类大型集会疾病监测方案的关切,与韩国疾控署第一时间分享了英文版《防疫手册(第二版)》、与欧洲疾控中心开展北京冬奥会期间新冠疫情信息通报,编辑并分享英文版中国疫情日报,保证外方每日获得准确数据,助其有效开展舆情监测和风险评估等。 

  本届冬奥会我国运动健儿在本土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佳绩,通过奋力拼搏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充分体现了中华体育精神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注入了精神力量!作为疾控人,我们在这场无硝烟的冬奥保卫战中,也如期交上“办赛”和“防疫”的双百答卷。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体育健儿的拼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不惧困难,勇于向前,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和奉献,在自己岗位上奋斗!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 

   

  图1 党员冯宁参观“穿越时光的火种”展览 

   

  图2 党员秦宇与家人一起参与“冰雪运动”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