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波澜壮阔,催人奋进——辐射安全所第七党支部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8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根据所党委的统一要求,1016日上午,辐射安全所第七党支部所属党员和职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代表大会实况,支部党员胡京钢、范莉、曹吉生和积极分子梁宸卿分别提交了观看二十大盛会的心得体会。 

  1019日下午,七支部召开所属党员和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杨昌跃、范振芳、范莉三位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学习和讨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高屋建瓴、鼓舞党心、军心、民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完成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继往开来,饱含大党情怀、大国气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气势。报告用十五个部分全面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的历史重任、战略目标、战略原则,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和宏伟蓝图。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空前、世界瞩目的丰功伟业,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外交、党建等各个方面全面推进、全面发展。 

  我们的祖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书写新篇章,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出中国智慧。 其中的最根本原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领航掌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乘着党的二十大浩荡东风,我们的党和国家将承前启后,充分发挥科学理论指导的强大政治优势,让科学社会主义焕发强大生机活力,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传承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用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根植大地、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要礼赞党的二十大、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报告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科研创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热情积极投身疾控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辐射所第七党支部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