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2022-11-10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病毒病所第三党支部党员依托手机或电视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会后各位党员纷纷畅谈心得,交流感受和体会。 

  大家表示,大会报告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内涵博大精深。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道路问题直接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新时代新征程,必须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百姓、情系人民。 

  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实践充分证明,“动态清零”总方针符合国情、尊重科学、体现规律,完全必要、务实可行,而且效益明显,是我国抗疫斗争的宝贵经验,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最佳选择,必须牢牢坚持、毫不动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纵观历史,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得民心者得天下。历史充分证明,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铿锵的宣示,也是行动的指南。作为在疾控系统工作的党员,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每次疫情防控工作后一定要多思考总结,能够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一锤定音”的作用。 

  病毒病所第三党支部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