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2023-03-21

  3月17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培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刘炳香作专题辅导。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领导班子其他同志参加学习。 

  刘炳香教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刻阐释,并对遵守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进一步加深了中心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卢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上下大力气、在全面把握上下真功夫、在全面落实上见好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她要求,要对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在全力做好疾控体系改革的同时,从强化检测预警和卫生应急职能、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建设、促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和干预、推进五大公共卫生管理、发挥专业技术支撑作用、抓好科研攻关、做好公卫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完成好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近期要重点做好中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干部选拔、完善内部人才激励政策、积极争取外部政策支持,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培训采取线下授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与总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党员代表等现场参加学习,直属各单位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以及党员代表等以网络直播形式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学习。 

   

  卢江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炳香教授作专题辅导 

                                                                                                                                  中心党办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