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顶级医学期刊证实:财富的减少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

2021-07-27

  近日,美国医学会旗下 JAMA Cardiology 期刊发表了来自哈佛医学院等单位的一篇题为:Midlife Wealth Mobility and Long-term Cardiovascular Health 的研究论文。 

  研究人员而借鉴了经济学领域的方法来分析财富变化与长期心血管健康之间的关系,发现财富减少与心血管事件风险增加有关,而财富增加则与心血管事件风险降低相关 

  

  这项回顾性研究利用了RAND健康与退休研究(HRS)的数据。这项研究数据是很少数的统计了财富数据的研究,记录了包括住房(住宅、抵押贷款、住房贷款等)和非住房(车辆、企业、股票、基金、储蓄账户等)财富数据,并进行了多次回访。 

  研究团队检查了该研究数据中的 5579 50 岁或以上在基线时没有心血管健康问题的成年人。1992 1 月至 2016 12 月期间,研究团队通过采访参与者收集了有关他们在整体健康方面的任何新的诊断数据。对于已故参与者,则采访了他们的近亲,并查阅了国家死亡指数以获取更多信息。 

  论文的第一作者、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 Sara Machado 博士表示,虽然收入和财富有时候会被互换使用,但实际上二者并不对等,收入只是反映了定期收到的钱,而财富在是对一个人更全面的反应,因为一个人即使收入没有发生变化,它的财富仍可能会产生很大变化,例如收入没变,但是买的房子和股票大涨,同样会带来财富的增加。 

  那么,这些财富的变化,会对一个人的心血管健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研究团队将财富上涨20%以上的,被定义为财富上涨,同样,财富下降20%以上的,被定义为财富下降。财富变化幅度小于20%的,被定义为财富稳定。 

  统计分析结果表明,在这 5579 名参与者者中,随访期间共有1336 名参与者(24.0%)经历了非致命性心血管事件或心血管死亡事件。具有最高初始财富(排名前20%)的参与者,心血管事件风险降低了11% 

  与财富稳定相比,财富上涨的参与者发生非致命性心血管事件或心血管死亡的风险降低了16%,而财富下降的参与者发生非致命性心血管事件或心血管死亡的风险则增加了15% 

  

  

  总的来说,财富的增加与心血管疾病的降低有关,而财富的减少与心血管风险增加有关 

  论文作者表示,财富的减少往往意味着更多的压力、更少的健康行为和更少的下闲暇时间,这些都与较差的心血管健康有关。 

  财富和健康如此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因此,不能将二者分开考虑,这也提醒了我们,低财富是一个风险因素,会影响一个人的心血管健康状况。 

  

  (来源:生物世界) 

  原文出处:Machado S, Sumarsono A, Vaduganathan M. Midlife Wealth Mobility and Long-term Cardiovascular Health. JAMA Cardiol. Published online June 30, 2021. doi:10.1001/jamacardio.2021.2056 

  链接: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cardiology/article-abstract/2781235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