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Circulation(IF=40)| 好消息来了!每周运动75-150分钟,心衰风险降低66%

2022-09-15

  客观测量身体活动 (PA) 的研究调查了急性心血管结果,但没有调查心力衰竭 (HF),这是一种新兴的慢性疾病。本研究旨在通过 PA 的强度来研究设备测量的 PA HF 之间的剂量反应关系。 

  2022829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Carlos Celis-Morales团队在CirculationIF=40)在线发表题为Association Between Device-Measured Physical Activity and Incident Heart Failure: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f 94 739 UK Biobank Participants的研究论文,这是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纳入了 94 739 名英国生物银行参与者,他们在 2013 年至 2015 年进行了设备测量的 PA,并且没有心肌梗塞和心衰。从相关的医院和死亡记录中确定了事件 HF 

  在中位 6.1 年的随访中,HF 的总发病率为 98.5/10 000 人年。与未进行中度至高强度 PA 的参与者相比,那些进行 150 300 分钟/周的中等强度 PA(风险比,0.37 [95% CI0.34-0.41])和 75 150 分钟/周的高强度 PA(风险比,0.34 [95% CI0.25–0.46])的心衰风险较低[也就是说每周进行150-300分钟中度活动,心衰风险降低63%,每周进行75-150分钟剧烈活动,心衰风险降低66%]。高强度 PA HF 之间的关联呈反向 J 形,150 分钟/周以上的风险降低可能较低。总之,该研究发现设备测量的 PA尤其是中等强度的 PA,与较低的 HF 风险相关。高强度 PA 应予以鼓励,但不应增加。相反,即使在那些符合当前建议的人中,增加中等强度的 PA 也可能是有益的。 

 

  尽管心血管疾病 (CVD) 死亡率呈下降趋势,但心血管疾病仍然是全球疾病负担的主要贡献者,从急性事件转变为慢性疾病,包括心力衰竭 (HF)确定 HF 的可改变生活方式因素可能会减少其人口负担。 

  身体活动 (PA) 是与心血管疾病结局密切相关的可改变风险因素之一。最近一项对超过 300 万参与者的 36 项前瞻性研究的荟萃分析报告说,坚持世界卫生组织 (WHO) 建议的 150 分钟/周的中高强度 PA (MVPA) 21 % 降低 CVD 风险有关。然而,迄今为止可用的大多数证据都来自自我报告的 PA,这容易产生回忆偏差,因此可能掩盖 PA CVD 之间关联的真实程度和性质。 

  大多数来自设备测量的 PA 的证据都集中在急性 CVD 结局上。一项针对 3343 名老年人的研究报告称,MVPA 每增加 30 分钟/天,心肌梗塞 (MI) 和中风的风险降低 41%。同样,英国生物银行队列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说,与 PA 最低四分位数的人相比,最高四分位数的人患缺血性心脏病、中风和总体 CVD 的风险降低 50% 60%然而,这些研究都没有比较中等强度的 PA (MPA) 和高强度的 PA (VPA) 

 

  设备测量的 PA 与事件 HF 之间的关联(图源自Circulation  

  在当前的 PA 建议中,假设相同的 VPA 持续时间可以提供两倍于 MPA 的好处;例如,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至少 150 300 分钟/周的 MPA 75 150 分钟/周的 VPA然而,这一假设是基于实验证据表明,在使用自我报告的 PA 的临床研究中,更高强度的运动可以引起有氧能力的更大增加。更重要的是,虽然 MI 可导致 HF,但越来越多的 HF 病例发生在以前没有发生过急性 CVD 事件的人身上。据估计,PA 目前可防止 15% 的过早死亡。然而,这个数字来自自我报告的数据,这些数据存在报告偏差。先前关于全因死亡率的研究表明,基于设备的 PA 得出的相对风险估计值可能是两倍。 

  因此,本研究通过 PA 的强度研究了设备测量的 PA HF 之间的剂量反应关联。还通过使用可预防的部分探讨了公共卫生影响。这是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纳入了 94 739 名英国生物银行参与者,他们在 2013 年至 2015 年进行了设备测量的 PA,并且没有心肌梗塞和心衰。从相关的医院和死亡记录中确定了事件 HF 

  

  MPA VPA 与心力衰竭联合关联的风险矩阵(图源自Circulation  

  在中位 6.1 年的随访中,HF 的总发病率为 98.5/10 000 人年。与未进行中度至高强度 PA 的参与者相比,那些进行 150 300 分钟/周的中等强度 PA(风险比,0.37 [95% CI0.34-0.41])和 75 150 分钟/周的高强度 PA(风险比,0.34 [95% CI0.25–0.46])的心衰风险较低[也就是说每周进行150-300分钟中度活动,心衰风险降低63%,每周进行75-150分钟剧烈活动,心衰风险降低66%] 

  高强度 PA HF 之间的关联呈反向 J 形,150 分钟/周以上的风险降低可能较低。总之,该研究发现设备测量的 PA,尤其是中等强度的 PA,与较低的 HF 风险相关。高强度 PA 应予以鼓励,但不应增加。相反,即使在那些符合当前建议的人中,增加中等强度的 PA 也可能是有益的。 

  

   (来源:iNature 

  原文出处:Ho FK, Zhou Z, Petermann-Rocha F, Para-Soto S, Boonpor J, Welsh P, Gill JMR, Gray SR, Sattar N, Pell JP, Celis-Morales C. Association Between Device-Measured Physical Activity and Incident Heart Failure: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f 94 739 UK Biobank Participants. Circulation. 2022 Aug 29. doi: 10.1161/CIRCULATIONAHA.122.059663. Epub ahead of print. PMID: 36036153. 

   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6036153/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