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Lancet Infect Dis:经会阴前列腺活检(NORAPP)无需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2022-11-10

  在进行经会阴前列腺活检时,抗生素预防的受益尚不确定。随着全球抗菌药物耐药性的增加,需要谨慎使用抗生素。202210月的《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刊载了一项研究,旨在评估在局部麻醉下进行经会阴前列腺活检时,是否可以省略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在这项随机、开放性、非劣效性试验中,研究人员旨在招募在挪威和德国两家医院接受经会阴前列腺活检的所有疑似前列腺癌患者。排除感染风险高或持续感染的患者。患者随机(1:1)接受肌内(挪威)或静脉(德国)1.5 g头孢呋辛抗生素预防感染或不接受预防治疗。2周和2个月后进行随访评估。主要结局是2个月内需要住院的败血症或尿路感染发生率。次要结局是不需要住院的尿路感染发生率。在所有符合条件并接受随机分配的受试者中评估了这些结局,预先规定的非劣效性界值为4%。在局部麻醉下使用MRI-经直肠超声融合经会阴技术进行活检。对于MRI阳性的患者,每个靶点进行2-4次活检;此外,对初次活检和MRI阴性患者进行8-12次系统活检。该研究已在ClinicalTrials.gov注册,编号为NCT04146142 

  20191111日至2021223日期间,792例患者转诊接受活检,其中555例(70%)被随机分配至治疗组。277例(50%)患者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276例(50%)未使用抗生素;在随机化后,因对研究药物过敏的情况未知,2例(<1%)患者被排除。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0%95% CI 0-1.37)或未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0%95% CI 0-1.37;差异0%[95% CI–1.37-1.37])的患者均未发生需要住院的败血症或尿路感染。1例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的患者(0.36%95% CI 0.01-2.00)和3例未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的患者(1.09%0.37-1.15;差异0.73% [95% CI -1.08-2.81])发生了无需住院的尿路感染。为避免一次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的人数是137 

  研究结果显示,在经会阴前列腺活检前未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的患者,其感染率并不高于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的患者。因此,在该人群中可以省略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原文出处:Jacewicz M, Günzel K, Rud E, Sandb?k G, Magheli A, Busch J, Hinz S, Baco E. Antibiotic prophylaxis versus no antibiotic prophylaxis in transperineal prostate biopsies (NORAPP): a randomised, open-label, non-inferiority trial. Lancet Infect Dis. 2022 Oct;22(10):1465-1471. doi: 10.1016/S1473-3099(22)00373-5. Epub 2022 Jul 12. PMID: 35839791. 

   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5839791/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