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Lancet Glob Health:学龄前儿童和育龄女性(非孕妇)存在微量营养素缺乏

2022-11-11

  微量营养素缺乏会损害免疫系统,阻碍儿童的生长发育。202211月的《The Lancet. Global health》刊载了一项研究,旨在估算缺乏三种微量营养素中至少一种的学龄前儿童(6-59月龄)和育龄期(15-49岁)女性(非孕妇)的全球和地区比例。 

  在这项汇总分析中,研究人员重新分析了来自全国代表性、基于人群调查的微量营养素状态的个体水平生物标志物数据。利用2003年至2019年间进行的24项全国代表性调查,研究人员使用贝叶斯分层逻辑回归来估计全球和7个地区学龄前儿童(铁、锌和维生素A)和育龄期女性(非孕妇)(铁、锌和叶酸)缺乏三种微量营养素中至少一种的比例。 

  研究人员估计,在全球学龄前儿童中,缺乏三种微量营养素中至少一种的占比为56%95%不确定区间[UI]48-64),在育龄期女性(非孕妇)中为69%59-78),相当于3.72亿(95% UI 319-425)学龄前儿童和12亿(1.0-1.4)育龄期女性(非孕妇)。从区域来看,四分之三微量营养素缺乏的学龄前儿童生活在南亚(9900万,95% UI 80-118)、撒哈拉以南非洲(9800万,83-113)或东亚和太平洋(8500万,61-110)。超过一半(57%)微量营养素缺乏的育龄期女性(非孕妇)生活在东亚和太平洋(3.84亿,2.79-4.7亿)或南亚(3.07亿,2.55-3.51亿)。 

  研究人员估计,全球超过一半的学龄前儿童和三分之二的育龄期女性(非孕妇)微量营养素缺乏。然而,由于基于全人群的微量营养素缺乏数据很少,其估计值是不确定的。 

  

    原文出处:Stevens GA, Beal T, Mbuya MNN, et al. Micronutrient deficiencies among preschool-aged children and women of reproductive age worldwide: a pooled analysis of individual-level data from population-representative surveys. Lancet Glob Health. 2022 Nov;10(11):e1590-e1599. doi: 10.1016/S2214-109X(22)00367-9. PMID: 36240826. 

  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6240826/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