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幸福相伴 “三减三健”核心信息(2017年修订)

发布时间:2017-08-28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由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7 年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发起的全民行动。在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积极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唱响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不断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技能、推广健康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旗帜遍布祖国大地。

  20174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门共同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各地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国家行动办公室在很短的时间里,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六个方面的宣传核心信息集结成册,并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发布给社会公众。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参与到行动中来。我的健康我做主。”让我们每个人都为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主编:梁晓峰

  主编:吴静

  副主编:王静雷 张晓畅

  ISBN978-7-5101-5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