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来到青龙湖 全家健康大步走

发布时间:2015-03-31

 位于丰台区王佐镇的青龙湖公园内有一条长1500米的步道,这是丰台区按照卫计委和北京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创建标准打造的一条精美的健康步道。

  2014年,为了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号召,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丰台区卫生计生委、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佐镇政府、青龙湖公园决定联合打造一条健康步道,让游客在公园游玩的同时,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科学研究表明,较快速的步行,俗称“大步走”,对促进心血管系统的活力、提高呼吸肌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避免高血压的发生等都有一定好处。一般来说,长期坚持大步走的人,心脏、肌肉、骨骼等方面机能要比常人强,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也比较好。这条健康步道为前来游玩的游客们提供了一个大步走的好环境,在步道的起点标有路线介绍和运动注意事项,沿途有长度的提醒,让大步走的人们精确的掌握自己的活动情况,还有BMI转盘、健康知识、健身器材和休息的座椅。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锻炼身体,将休闲和健身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