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健康吉林·公益行”活动在长春启动

发布时间:2015-06-03

  为进一步传播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培养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仁仁健康产业集团共同承办的“健康吉林·公益行”活动于5月23日在长春正式启动。共青团省委权益部部长李振,省疾控中心主任范明,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二部院长丛德毓,吉商商会会长崔波及各协办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丛德毓院长和崔波会长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丛德毓院长表示将充分利用中医药大学的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积极开展健康干预、中医咨询和营养指导工作,崔波会长强调了健康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并表示会通过商会调动企业家参加“健康吉林·公益行”活动的积极性,为提高吉林省居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共青团省委权益部部长李振,省疾控中心主任范明为活动承办单位授牌,这标志着“健康吉林·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活动第一站,随后举办的“健康大讲堂”邀请来自中医药大学的治未病专家讲解常见慢性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健康吉林·公益行”活动为期一年,将在全省50个社区/村开展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医学健康宣传等活动。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健康状况,采取专家讲座、个别辅导等多种形式,增长受众群体的健康知识,使常见病、普通病得到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为基层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免费、快速、安全、优质的导医、亚健康调理、未病预防、养生防病等服务,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吉林省疾控中心将充分发挥疾病防控专业机构优势,为“健康吉林·公益行”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并为全面提高吉林省居民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