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集体婚礼在上海世博源大舞台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03

  今年,上海市“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上海,您的支持很重要!

  为推进本市控烟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无烟环境创建的社会氛围,“健康中国行——2015年度无烟生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2015年上海市无烟集体婚礼”活动于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在世博源大舞台举行。

  活动现场,播放了上海无烟集体婚礼的宣传片。18对新人庄重承诺未来的婚礼现场不摆烟、不吸烟、不收受礼烟、不向来宾敬烟,以一场绿色、环保、无烟的婚礼,展现新时代的新风尚。上海无烟集体婚礼已连续举行了三届,与前两届不同的是,今年参加无烟婚礼的新人除了来自上海卫生计生系统之外,更有来自教育系统、金融行业的“新鲜血液”加入,这意味着本市无烟婚礼的影响在进一步扩大,无烟理念正在辐射社会的各个层面,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良好的控烟氛围,为城市的无烟环境建设和市民的健康幸福生活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李忠阳致辞,并为上海控烟形象大使——沪上著名节目主持人骆新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