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区举办2015年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组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6-08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慢病所《高血压自我管理项目》工作要求,不断探索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治的适宜技术,开展社区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工作,昌平区疾控中心于2015年5月28-29日、6月5日在昌平区财会之家举办了 3期“2015年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组长培训会”。昌平区16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高血压自我管理项目负责人及社区小组长共计12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昌平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徐志鑫科长主持。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秀云到会并讲话。

  培训会分别由北京市疾控中心慢病所项目负责人谢瑾大夫、西城区疾控中心于国龙大夫及东城区疾控中心李丹大夫主讲,三位主讲大夫针对高血压自我管理相关内容等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采取课程介绍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了解自我管理、组长应掌握的各项技能及如何寻找和利用社区资源、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监测、锻炼的介绍及合理膳食等活动内容。随后,参加培训的人员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分别上台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练,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点评,现场气氛活跃而有序,使得与会人员更好地掌握了此次培训要点,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培训为今后昌平区更为深入地开展高血压监测与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