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举办社区卫生人员能力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15-06-10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卫生人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技术力量,长春市宽城区于5月26日-5月29日,成功的举办了中央补助地方社区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宽城区卫计局组织、区培训基地(兴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群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根据《长春市2014年中央补助地方社区卫生人员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特聘省、市专业领域资深教育专家现场讲解。

      培训分为两部分,理论培训与实践参观相结合,现场共94人参加。内容涉及广泛,包括社区医生如何辨别精神异常病人、中老年人怎样远离脑卒中、新锐学科“眩晕”领域研究新进展、健康教育全民服务指标解析、基层儿童保健管理、高危孕产妇健康管理等等多个方面。理论培训,学员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展现了社区卫生服务人员渴望提升专业知识、接受新知识的热情。实践参观,以“小编码在社区档案中的应用”为课题,开展情景模拟教学,进行现场讲解。学员们在亲自动手操作过程中不仅掌握了档案管理的简便方法更丰富了经验。培训最后我区集中组织了考核,针对培训内容做了进一步的强化记忆,合格率达到了100%。

      此项培训拓展了社区医生继续教育平台,给社区医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学习有内容,提高有目标,困惑有解释,及时了解医学新进展,增加医学新知识,掌握医学新技术,同时不断提高社区医生公共卫生、基本医疗等综合服务的能力。对保障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提供优质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