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海林市健康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5-06-18

  2015年6月12日上午,黑龙江海林市疾控中心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7人,来到海林市方兴社区安居小区,开展普及健康知识、改善不良饮食习惯、营造健康生活环境、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教育活动。

  方兴社区安居小区是海林市政府安居工程,居民大多为社区优抚人员。为有效解决该社区群众普遍在健康饮食方面存在的文化、认知、习惯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疾控中心派出了多名熟知相关健康知识的高、中级专业骨干,为社区群众精炼简要的讲述了健身和饮食的基本常识和基本做法,提倡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戒烟限酒、限盐控油,倡导全民健身、健康饮食,生动有效地向广大人民群众推广了正确、实用、有效的健身、饮食文化和生活方式。发放了便于群众日常使用的控油控盐量具,防病知识宣传品等,共发放控盐控油量具500余份,膳食营养宝塔宣传卡片1300张,慢病防控宣传单3000余张,健康手册150本,接待健康咨询三百多人次。

  今后,海林市疾控中心将以“健康龙江行动”活动为载体,继续以“送健康、送温馨、送服务”为主要方式,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为提高全市群众健康状况、健康意识、健康技能以及健康促进措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