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徒步远足暨践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09

  全面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创建伊金霍洛旗旗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培养人们的健康意识,提升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程度,鄂尔多斯市慢病科与伊金霍洛旗旗疾控中心于6月19日举行了“徒步远足暨践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本次活动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主题,以“我行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为口号。

  此次活动共有一百多名参与者,所有参与者统一着装,7:30在伊金霍洛旗旗体育公园集合,进行了启动仪式,由伊金霍洛旗旗疾控中心主任宣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列方阵在体育公园绕行两圈后出发,经迎宾大道徒步7公里,随即转入阿成快速东线徒步9公里,全程16公里,历时3个小时。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人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磨砺了人们的意志品质,而且向广大群众积极传播了健康生活方式的核心信息,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带动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来,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掀起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