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疾控中心参加2015年大兴区科技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09

  2015年5月16日上午,“新区2015年科技周暨博兴街道科普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在博兴街道亦城茗苑社区举行。本届科技周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 科普惠民”。大兴区副区长谢冠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陈滕作重要讲话。大兴区疾控中心代表区卫生计生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宣传由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传染病和地方病、计划免疫、食品环境与饮用水卫生、慢性病防控、职业卫生等专业人员共同参与,通过健康咨询、资料发放、展板展示等形式,普及健康相关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20种共4000余份宣传材料,包括手足口防治、科学预防碘缺乏病、科学就医、烟草控制、合理膳食等相关内容,在为社区百姓答疑解惑的同时还设立了健康体验项目,通过现场体脂测量、腰围测量以及BMI讲解等形式让居民了解健康体重的意义,指导居民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使更多的居民了解了如何预防常见的传染病和慢性病,对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的促进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W0201603225473819855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