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类型

发布时间:2016-02-22
  
  1. 高血压主要分为两种类型:

     

      1.原发性高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即高血压病,是一种以动脉血压升高为主要表现的全身性疾病,目前发病机制还不完全清楚,它的病程较长,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如冠心病、中风等。目前的治疗就是控制血压,尚无根治疗法。在所有患高血压的患者中,原发性高血压约占90%左右。

      2.继发性高血压  继发性高血压是指继发于其他疾病的血压升高,是这些疾病的一个症状,所以又叫症状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和原发性高血压不同,继发性是可以找到病因的,比如“肾性高血压”就是由于肾脏疾病(急、慢性肾炎,肾盂肾炎,肾积水等)引起的高血压;由于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机能亢进、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等引起的内分泌性高血压;其他如妊娠、肾动脉狭窄以及某些药物如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均是继发性高血压的病因。这类高血压如果去除它们的病因,由此引起的高血压也会自然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