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0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发布!

2020-03-19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这个主题寓意着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我们呼吁大家继续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并为消除这两种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每年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全国各界通过广泛动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进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来源:结控中心)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