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4月28日江西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2013-04-29

    江西省卫生厅28日通报,江西省新增2例人感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熊某,男,80岁,江西南昌人,农民,家中饲养鸡禽。现正在南昌市某医院接受治疗。患者目前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8人已实施医学观察,目前均暂未发现异常。
  患者徐某,女,31岁,南昌县人,个体菜贩,摊位旁有鸡禽销售摊位。现正在南昌市某医院接受治疗。患者目前病情严重,密切接触者11人已实施医学观察,目前均暂未发现异常。
  4月28日,上述2例病例样本经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均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卫生厅专家组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另据湖南省卫生厅4月27日通报,湖南省收治了1例来自江西铜鼓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江西省已组织防控专家赴铜鼓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点消杀等防控工作。对患者密切接触者9人已实施医学观察,目前均暂未发现异常。
  截至目前,江西省共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5例,均在医院接受治疗,对所有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均暂未发现异常。(来源:江西省卫生厅网站)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