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4月28日福建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2013-04-29

    福建省卫生厅4月28日通报,截至4月28日18时,福建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省共发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无死亡病例。未发现2例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新发现的1例病人情况如下:
    患者游某,男,80岁,福州福清市阳下镇农民。患者4月27日9时40分以“反复咳嗽10天,发热2天,气喘、气促半天”为主诉就诊于福清市医院。28日14时40分,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28日下午,福建省卫生厅组织省级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讨论,专家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病例病情危重,正在积极救治中。
    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33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异常情况。(来源:福建省卫生厅网站)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