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召开人感染H7N9疫情省份视频会商会议

2017-04-21

近期我国报告人感染H7N9病例数虽较春节前后高峰水平有所降低,但仍明显高于前三年同期报告病例数,并继续呈点多面广态势,尤其是进入4月份以来,我国河北、北京、山东、天津等北方省份报告病例占比增加,近期全国总体报告水平出现一定的回升之势,提示当前H7N9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及时通报和研判当前H7N9疫情趋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疫情回升势头,中国疾控中心于419日再次组织召开全国H7N9疫情省份视频会商会议。

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人感染H7N9疫情总体情况,河北、北京、河南等省份疾控中心也分别就各省近期疫情特点、溯源调查、环境监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就后期疫情趋势和当前防控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针对当前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一要认真落实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活禽市场管控,切实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更加坚决、更加严格地落实活禽市场关闭、活禽市场管理及活禽跨地区调运管理等关键措施;二要认真开展疫情溯源调查,指导采取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三要继续做好活禽市场等环境病原学监测,及时掌握病毒变异情况及污染范围,并针对近期病死禽暴露比例较之前升高现象,加强禽标本的采集和检测,及时掌握病原学变化;四要继续做好H7N9病例早诊早治,要按照诊疗方案和早诊早治专家共识要求,集中当地优势力量,加强精准诊治,努力降低病死率;五要进一步加强针对性的H7N9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如尽量减少活禽市场暴露机会,不要购买活禽或食用病死禽,更不要从活禽市场或流动摊贩购买活禽于家里饲养或与原有家禽混养等。

                                                                                                                            (卫生应急中心 供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