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如何预防针对儿童的暴力?

2010-03-24

  儿童(联合国界定的儿童为任何年龄在0-18岁的人)遭受的暴力分为两种不同的类型 - 父母和看护人对0-14岁儿童实施的儿童虐待,和年龄为15-18岁的青少年之间在社区环境下发生的暴力。从导致发生每一类暴力的根本原因和特定危险因素着手,可以防止发生这两种不同的暴力。

  父母和看护人实施的儿童虐待可采用以下方式来预防:

  减少意外怀孕;

  降低怀孕期间酒精和非法药物使用的危害程度;

  降低新生儿父母的酒精和非法药物使用的危害程度;

  增进获得优质产前和产后服务的机会;

  对于儿童极易遭受虐待的家庭,由专业护士和社会工作者提供家访服务;

  为父母提供有关儿童发育、非暴力管束和解决问题技能方面的培训。

  社区环境下涉及儿童的暴力可通过以下途径来预防:

  开设学前增益课程,为幼儿提供教育起步;

  生活技能训练;

  帮助高危青少年完成学业;

  通过颁布和执行酒精饮料销售许可法、征税和定价,减少可获得酒精的机会;

  限制获得火器的机会;

  提高院前和紧急医护的效率,将会降低死亡危险,缩短康复时间,并减轻因暴力造成长期损害的严重程度。

  所有针对儿童的暴力以及特别是在生命前十年期间发生的儿童虐待,在本质上就是一个问题,而且是造成其他形式暴力和影响人一生的健康问题的一个主要危险因素。例如,世卫组织最近一项研究估计,儿童性虐待在一生的影响造成约6%的忧郁症病例、6%的酒精和药物滥用/依赖、8%的自杀未遂行为、10%的惊恐障碍和27%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其他研究也将儿童身体虐待、性虐待和其他童年逆境与吸烟过度、进食障碍和高危性行为联系在一起,而后者又与某些主要死亡原因包括癌症和心血管病有关联。

  世卫组织支持各国收集与针对儿童暴力有关的数据和资料,制定国家预防暴力政策和规划,以及建立提供适当法医和紧急创伤护理的系统。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