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0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题确定

2010-11-09

2010年世界糖尿病日的口号是: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Let's take control of diabetes. Now!)

距世界糖尿病日还有6个月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将积极响应IDF的号召,在世界糖尿病日前后组织多种形式的糖尿病教育活动,提高政府和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提高糖尿病高危人群的自我意识和筛查率,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水平和医务人员对糖尿病的治疗水平,以遏制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快速增长的趋势和减少糖尿病的危害。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11月14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以唤起公众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每年糖尿病日都设定了特别的主题,2009-2013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为“糖尿病教育与预防”,今年是这项5年计划的第二年。在据今年糖尿病日还有6个月之际,IDF发布了2010年糖尿病日活动的指导意见。

活动的主要信息如下:

——您属于高危人群吗?请进行蓝环测试。

——了解糖尿病的征象和症状。早期诊断可挽救生命。

——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简单易行,经济,应作为最优先的任务。

——您的孩子也可能存在患病风险。您需要了解危险征象,请医生进行发病风险的评估。

——享受积极的生活,预防并发症。

2009年活动回顾

在IDF各成员组织的努力下,2009年取得了5年计划的良好开端,在全球成功传递了1型和2型糖尿病的危险征象和危险因素,如何控制糖尿病及降低发病风险等知识。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

——超过115个国家举行了1650次活动,包括点亮蓝光,蓝色圆环,行走、筛查等。

——1800幅活动照片展示在IDF网站和世界糖尿病日虚拟博物馆。

——在各国网站上点亮225,000支虚拟烛光。

——世界糖尿病日网站达3百万次点击,1百万页面访问量。

——有65种语言的世界糖尿病日的标示和16种语言的海报。

2010年将采取的活动形式

1. ”蓝环测试”

“蓝环测试”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教育2型糖尿病高危患者如何改变生活方式。在线工具将展示2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以及采取什么行为降低发病风险。参与者将看到1个或多个2型糖尿病高危的虚拟角色,通过减少危险因素及积极运动来降低风险。线下版本包含特制的蓝色世界糖尿病日测量尺,标明腰围与 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的关系。

2. 蓝色建筑与运动

2009年在全世界标志性建筑上点亮蓝色灯光成为糖尿病日庆典的重要形式。今年将继续这一活动形式,以强化蓝光与糖尿病的联系,鼓励全球糖尿病社区将点亮蓝光的建筑作为糖尿病日活动的场地。激励参与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参与运动,以互动的方式传递正向信息。

3. 新资讯

设计了新的口号、核心信息,以及针对糖尿病高危人群、患者、医疗人员和政府部门的海报,以适应不同目标人群的需求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