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癌症防治 共同行动”——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中国疾控中心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预告

2020-04-15

   2020年4月15~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癌症防治 共同行动”,旨在倡导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切实降低癌症疾病负担。

  众所周知,癌症是一大类疾病的总称,导致癌症的因素十分复杂。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50万,死亡病例超过200万,防控形势严峻。但是我们也不用“谈癌色变”,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告诉大家: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所以说,“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人民网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策划,人民网·人民健康、歌华有限、网易健康、今日头条等媒体联合支持,我们会组织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从不同角度让大家了解到“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全国肿瘤宣传周期间,我们将每天推出一个主题,邀请多名相关领域专家于每天上午10:00-11:00通过人民网·人民健康进行在线专家访谈。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访谈) 

  同时,我们每天还将通过今日头条#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网易健康,以及微信公众号“中国疾控动态”和“慢性病防控与健康”推送当天主题的科普信息。 

   

  “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宣传主题预告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