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4月16日直播: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生活方式与癌症预防

2020-04-16

  2020415-21日为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癌症防治 共同行动”。为做好此次宣传周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民网支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主办,多家媒体共同参与,开展系列活动,向大众普及“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这一科学理念。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有1/3的癌症可以预防,1/3癌症可以早期发现,1/3癌症可以通过现有手段治疗延长生存。一般来讲,癌症并非突然发生,而是会经历一个较长的发展阶段,只要做到预防为主,避免那些可防可控的致癌危险因素、阻断发病过程,就有可能抑制或延缓癌症的发生。 

  中国有句俗语叫“病从口入”,那么癌症的发生是否也和饮食习惯等生活方式有关呢?什么样的饮食结构和运动方式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呢?2020416号(周四)上午10:00-11:00,人民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教授杨月欣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研究中心教授郭建军进行视频访谈,与大家在线分享。 

   直播地址:地址一  地址二

  专家简介 

  杨月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教授、国际营养联合会(INUS)院士(Fellow)、亚洲营养联合会(FANS)副主席、国际粮农组织-东北亚合作组织(NEASIAFOODs)总协调人(Coordinator)、国家食物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副主席、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食物营养科技战略产业创新联盟会长、国家健康中国推进专家委员会委员。 

  王华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分会主任委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疫苗针对疾病的监测与防控、疫苗效果评价、安全性监测等。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的论证工作,主持了一系列国家级方案、规划、工作指南、规范的制定。在我国首次将循证医学的方法理念,应用于免疫策略的制定和疫苗效果系统评价。 

  郭建军,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研究中心教授。1992年于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学士学位,1995年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获运动营养硕士学位,2010年于北京体育大学获运动人体科学博士学位。学会兼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体育医学分会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生活方式与社区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