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城市控烟立法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19-04-08

  2019321日,来自于12个控烟立法(修法)意愿城市的近40位代表齐聚山城重庆,借着山城积极推进全面无烟立法的东风,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控烟立法等手段,建设无烟城市,最终实现健康城市目标。此次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世界卫生组织,重庆市人大、司法局、卫健委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爱卫工作办副主任任恒钦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他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基本原则,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为目标,最终出台符合《公约》要求的地方控烟法律法规。在推进立法(修法)和执法过程中,要与时俱进,加强与社会、公众等的合作,体现控烟法规的社会共治原则,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世界卫生组织等专家就室内公共场所应该禁止电子烟、控烟立法与执法过程中的博弈、杭州市控烟条例纳入禁止电子烟的考虑等做了精彩的介绍。值得高兴的是,重庆、武汉、成都、张家口和秦皇岛今明两年将完成控烟立法工作,控烟立法大家庭将会进一步壮大。 

         

 

 

         

 

      (控烟办公室供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