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控烟办公室组织开展烟草流行监测能力培训班

2018-07-23

  为提高烟草流行监测队伍能力,保障监测数据质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于20187月分别在贵州和重庆举办两期监测能力培训班。来自全国七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健康教育中心的成人烟草调查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就监测的意义、调查设计、工作流程、调查问卷及质量控制等方面对省级和区县级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强调了调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其应对方法。最后,对所有参会的省级督导员以及区县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理论和实践操作考核,确保与会人员扎实掌握培训内容。会场中气氛活跃,学员们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 

  通过本次培训班,各省参会人员对烟草调查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调查流程以及质量控制等环节有了更深刻的思考,烟草流行监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今后开展高质量烟草流行监测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控烟办公室供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