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卫生部和四川省卫生厅赴青川分别进行医疗卫生督导和评估

2008-09-25

923上午,卫生部汶川地震灾区医疗秩序和卫生防疫恢复情况督导组、四川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保障组同时抵达青川,冒着大雨分别深入乔庄镇、关庄镇、木鱼镇和红光乡实地考察,重点针对县乡临时卫生医疗机构建设情况、医疗秩序恢复情况、卫生防疫能力恢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两个工作组实地走访了乔庄镇上坪安置点板房区、县人民医院、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县疾控中心、县自来水厂、农贸市场和食品商店,以及木鱼镇中心卫生院、木鱼中学,实地询问和察看了木鱼镇集中供水系统、经营性餐馆等单位,根据检查方案进行评价,并医疗、卫生防控工作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午2时许,青川县灾后医疗卫生秩序恢复情况报告会在县政府板房会议室召开,卫生部督导组组长、医政司血液处处长衣梅,四川省评估组组长、省卫生厅副巡视员赵丽惠,卫生部疾控局地病处处长李全乐,卫生部规财司基建处主任科员吴翔天,中国疾控中心第18批青川队队长、妇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樊延军,浙江对口支援青川卫生工作组组长、省疾控中心主任丛黎明,广元市卫生局副局长杨碧春,青川县副县长王志坚、县卫生局局长王德君以及青川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领导等共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志坚副县长主持。首先她做了《青川灾后医疗卫生秩序恢复情况》的工作汇报,接着浙江丛黎明主任做了《浙江对口支援青川卫生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赵丽惠和衣梅两位组长先后做了总结。从硬件配置和浙江对口支援的能力建设、制度和人员培训等方面总结检查结果,对青川县灾后卫生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直奋战在医疗卫生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大家要再接再厉,总结震后应急救援时期卫生防疫工作经验,青川人民与浙江对口援建人员齐心协力,在恢复重建时期把医疗卫生防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切实保障25万青川人民的身体健康再创佳绩。

,

 

,

                                    青川工作队供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青川县灾后医疗卫生秩序恢复情况报告会,卫生部督导组组长、医政司血液处处长衣梅,四川省评估组组长、省卫生厅副巡视员赵丽惠等领导出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卫生部疾控局地病处处长李全乐在青川县木鱼镇医院察看计划免疫情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卫生部疾控局地病处处长李全乐在青川县木鱼镇医院察看网络直报系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卫生部疾控局地病处处长李全乐在青川县木鱼中学考察学生食堂卫生状况

,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